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Dazing - 音乐治疗

一周以来忙得昏天黑地的。不想与人说话。

每天总是在半夜三四点的时候醒过来。每每在那个迷迷糊糊的时候会觉得,人生差不多了,有什么必要继续下去。

昨晚以为家人都睡着了,偷偷下楼拿一瓶酒。结果他们在争吵,气氛僵硬。无比压抑。匆匆上楼,咕噜咕噜喝了几杯。然后听着一个男歌手唱着Ah, you left me. 歌词压抑,然而节奏却是欢快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关的电脑,什么时候睡去。只是这一夜没有中途醒过来。也没有任何梦境。

决定忘掉一个人,需要很大的勇气。而且,也不可能一次成功。总是不经意就想起。每晚睡之前,暗示自己,想象对方的名字逐渐模糊。但即使这样,醒来的时候还是清晰记得怎么念。还需要一点时间吧。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迅猛。刚打开的窗户,又迫不及待要被关上。但是这样的下雨天,留在屋里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无法认真思考的一段时间啊。昨天看了一个患了渐冻症的外国老爷爷选择安乐死的视频。心里很难受。他认真地和他的妻子,和他的朋友告别。然后他坐在沙发上,她的妻子牵着他的手,他喝下药剂,慢慢睡着打呼,两分钟不到,便停止了呼吸。他的妻子和好友并没有崩溃大哭,然而默默地流泪却更让人揪心。唯一感到一丝安慰的,是他们做了认真而体面的告别。而告别真的很重要。

也许应该把《恋字集》这本书先放一放。太寂寞了。说的大部分都是离别,独居。比如半夜酩酊大醉后回家,敲门无人应答,独自坐在门外,望远处的江河,雨还淅沥淅沥地下着。这样的场景看着就让人觉得无比落寞。

愿快乐归来。

评论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