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达尔文 - 群星

假期的最后一天。早晨的阳光晒在窗帘上,睁开眼,一阵目眩。爸妈一早出门。家里剩我一个。很安静啊。

昨晚早早睡去,想看场电影,可是实在熬不住。前晚半夜里发烧,全身的骨头都在痛。昨天一天都没有了精神。妹妹看我生病,怕我不能吃什么菜,于是默默地进了厨房给我做清淡的菜。心里暖暖的。

总是在刚醒过来的时候感到惆怅。然后依然躺在床上用一段时间调整情绪。在失落的时候,会觉得,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单方面想念你们。而你们已经把我遗忘了。然后忽然的一句问候,又屁颠屁颠地觉得生活充满希望。梦见很久以前的一个场景。如果那时候,我抬起头吻了你,也许结局还是不会改变,但至少,我的心意传送到了。可能这就是遗憾的滋味吧。然而,能够认识你,和你一起看了几场烟火,那么多的回忆,也不应该强求什么了吧。

等秋天的时候吧。要重新练习毛笔书法。很多年没有写了。可是依然记得第一次要学习毛笔字的场景。感觉是一件庄重的事。外婆在旁倒着墨水,外公坐在我身后,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的在纸上写着。妈妈他们则在一旁看着。我觉得外公内心应该是愉悦的吧。因为是我主动要求学的。而且他说他总想把他所会的交给家里的孩子。刚上初中那会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变得沉默寡言的。然后外公说,怎么变得那么不活泼了,你还是小孩子,应该活蹦乱跳的。于是暑假的时候,外公要带着我回乡下捉鱼。

原来啊。如果认真回想。记忆中的快乐远远多于难过呢。

评论
热度(7)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