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Love Me - Yiruma

清明前夜开始大雨。窝在沙发上看一本曾经看过的书。读完第一个章节已经凌晨两点多了。雨声淅沥。讲的是一个厨师的事。是一个平静的人。对食物抱有认真平和的态度。耐心的人才能把菜做好。看这样的文字容易让人觉得内心柔软。生活不过都是一些习以为常的琐事。得未曾有。 

清明当天去拜祭外公。如今看起来。它越来越像一座坟而已。时间当真把我们当初的伤痛都抚去了。只是。我也害怕有一天会忘记了外公长什么样子。会忘记外公说话的声音。拜祭之后。仿佛是无言的约定。除了年幼的孩子坐车。我们都安静地走路回去。路边的桂花树都开满了花。一路上随风都是淡淡的桂花香。回到大舅家。坐在门廊前,望着对面烟雾缠绕的山。忽然瓢泼的大雨就这样下了起来。我手里捧着热茶。外婆云淡风轻地问我外公的坟地应该都没长多少草吧。我无法猜测外婆有多么想念着外公。也不知道外婆如何学会了静静地思念。依然记得外公走的那天。我牵着外婆。外婆的手很用力。她哭着朝祠堂里躺着的外公喊。你怎么这么绝情就一个人走了。 

大雨过后。山被洗得郁郁葱葱。其实人活着。为了什么啊。也许。为的就是人世中一个个温暖美好的瞬间吧。

评论
热度(5)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