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海境より」 - 増田俊郎

心情不好。跑去一家人少的咖啡馆窝角落里看书。看了几个小时后眼睛有点酸,便起身离开。经过一家宠物店,蹲下来逗猫。和其中一只睡眼惺忪的猫对视了很久。忽然很想笑。因为它长得实在是太蠢了。歪头歪脑地打瞌睡,但是又强迫自己睁开眼盯着我。

梦见自己在等电梯。忽然想起自己遗漏了什么。便跑回课室。打开门看见同学们都在。有些人坐着看书,有些人站一起聊天。我在自己的座位翻着东西。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旁边是一大片宽敞的玻璃窗。抬起头的一瞬间。夕阳透过窗户,落在大家的侧脸上,落在课桌上,把影子无限拉长。那一刻,我以为时间是停止的。

下午大学的朋友在群里发了很多旧照片。想起很多以为已经忘记了的事情。有人在叹息。可是在我看来。人总得向前走的啊。守着过去不放手,这是一种执念,最终会变成痛苦吧。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陪你留在那里。不如把过去吞下,化作我们身体的一部分,继续前行。我相信,真正重要的过去,我们是不会忘记的。哪怕是得了阿尔茨海默氏症,我们也不会忘记。

评论
热度(4)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