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旅をする沼” - 増田俊郎

下班回到家洗了澡就窝床上看书。晚饭也不想吃。这些天相谈甚欢的朋友,忽然就断了联系。也习惯了。世间本没有不散的宴席。差别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已。很久没有试过那样聊到天亮还意犹未尽。也足够了。

看到十点觉得很压抑,就上微信问朋友要不要出去吃东西。原来朋友才加班回来。他说想吃麦当劳。街上的烧烤档围满了喧哗的食客,估计晚一点应该会更多人吧。好生热闹。在麦当劳点完餐,又跑去对面肯德基买了两对奥尔良鸡翅过去。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我比他年长。照理说,三年一个代沟,我和他之间应该就是两个代沟了。不过好像也并没有这样。

翻着手机订电影票。想一个人去看场电影。因为只有一个人去我才能专心地看电影。不需要跟任何人交流。我常常想,如果我有一个私人影院的话,应该就没有时间看书了吧。

想起一句话。"我所居兮,青埂之峰;我所游兮,鸿蒙太空。谁与我逝兮,吾谁与从?渺渺茫茫兮,归彼大荒。"  忽然觉得人生很寂寥呢。

评论
热度(2)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