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Talking to the Moon - Bruno Mars

辗转反侧,还是写下来吧。就当作是自己安慰自己。

昨天见面。只是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六年了。整整六年。分开后我们就没有再联系过彼此。即使在同一个城市,连碰面的机会都没遇到。偶尔在朋友的微博看到你的消息。这六年间。你我都爱过别人。后来的四年我也基本没有想起过你。可是昨天见你。对于过去,我们只字未提。说着生活琐事。你不再是当年的大学生,我也不再是刚毕业的失业青年。一个多小时里,我们都低着头或者望着别的地方对话。没有四目对视。只有在道别的时候,我望着你,你望着我。微笑着。是啊。阔别这么多年。我们又一次道别。

当时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甚至觉得有点尴尬,在忽然无话可说的时候。躺在床上听歌迷迷糊糊睡了一个午觉。醒过来的时候。就想到了我们的过去。一幕一幕。心里开始不再淡定。这两三年一直单身麻木活着。我以为自己都已经忘记了。可是,就是最后的那一个微笑。你却让我想起了爱情的模样。我跟自己说,也许只是因为自己太寂寞了。也许是吧。这两天便时常想到你。吃饭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走路的时候。。。

可是想到当初我们分开的原因。所以我不应该期待什么。如今见到你好好的,不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吗。如果我们有机会重新在一起,也未必就能够快乐吧。希望忙碌的工作可以让自己忘记这突如其来的情感泛滥。

有时候真痛恨自己这自以为是的理智。

这辈子完成不了的,留到下辈子吧。

评论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