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我能为你做的

好像要说的事情很多,不知道从何说起,语言有时候真的很无力。
走到阴暗的地方,失落感被无限地放大。晚上和朋友一起在咖啡馆喝茶聊天。把心里难过的事情说了出来。原来并不可以释怀。相反觉得更难过了。
独处。看了两天的书。以为自己可以淡定下来。决心不再打扰你。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事情了。是对你的尊重,也是对自己仅剩的一点尊严的维系。我不会把你的任何讯息删掉。我在等待。等待自己在面对你的时候心里不再起波澜的那一天。希望你一切都好。我也会好。
中秋的时候,吃了三个玮哥亲手做的月饼。我笑着说,这是我人生第二次有幸吃到你做的东西。我们谈了很多话题,只是只口未提离别二字。我说,你今年三十岁的生日不能陪你一起过了。她说,这样刚好啊,我想默默地就把它过了,到时候或许会去芬兰那边看极光。差不多六点的时候准备分手。在路上我问她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她说,活着是毫无意义的,但就活着吧。她在公交车站一直陪我直到我上了车。我们都没有郑重地说再见。或许这样是最好的方式吧。
早上醒来的时候收到朋友的微信。说初中的一个男同学投河自尽了。事情很快得到证实。说他家庭破裂,欠下了一身的赌债。我可以想象到那个场景,甚至猜测在哪个位置。因为那条河就在我旧屋的背后。我不知道他在入水的那一刻会不会有半点后悔。我觉得他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但是我不是他。所以我并不知道他内心到底有多痛苦才会让他做出这样不可挽回的抉择。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真的得到解脱吧。此外,其实很佩服他的勇气。无择而生,有择而死。痛苦的只是活着的人罢了。
愿悲伤止于今夜。

评论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