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少年 - S.E.N.S.

下班的时候觉得精神都被工作消耗殆尽了。买了杯咖啡,企图换回一点精力可以晚上好好看书。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句。要成为别人愿意为你花费时间的人。

洗完澡和朋友讨论鬼神的事情。前天去扫墓的时候,我哥跟我说了很玄乎的事情。没有尽信,但一直以来都觉得有因果循环。做人应该要善良。

海贼王已经看得差不多了。终于可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书本上。最近在看May Sarton的一本日记。只是在记录平凡的事,但是对于这样真实的文字,从来都是喜欢的。就是在听一个人碎碎念,而自己刚好有这样的闲情逸致。

朋友说和我做朋友很好,但是和我做恋人的话就很难。作为恋人的身份,觉得和我相处得小心翼翼。我也认为自己是个蛮难相处的人。性格怪异。有时候会忽然沉默很长一段时间。让人觉得没有安全感。但是也许有一天,会有人能接受我这样的沉默吧。至少,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忠诚的人呢。

在考虑过年的时候要不要去旅行。年前是肯定没有办法的了,毕竟工作太忙,年假也快用光了。明年八月的时候应该会有一次全家的旅行。老佛爷高考结束,小姨前天就开始策划全家出去旅游的事,让我留至少一个星期的年假。

忽然想到自己以后的葬礼应该要播放枕小路这首歌。是虫师第一季第四集说梦境的配乐。枕边小径。这首歌我听了好几年。看书,发呆,走路都在听。朋友说这已经是变态的地步了。可是真的太依赖这首歌了。觉得它有神奇的让人平静下来的力量。当然虫师里面的故事有点苍凉悲伤。我觉得我的葬礼应该要是一个晴天。这首歌说的就是通往梦境的路。我希望自己死后被遗忘,这样活着的人会有更多的记忆空间留给其他美好的人事。但倘若有人不愿意遗忘,我希望有这么一条小径可以通往梦境,彼此安静地谈话。

广州这几天也终于转凉了。觉得可以在这样的天气下长时间专注地做事。可是我更喜欢夏天。

岁月漫长,愿波澜不惊,静世安好。

评论(3)
热度(3)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