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Leaves in the Wind - Isaac Shepard

喝了一杯鸳鸯,终于恢复了一点精神。

看书看到一半的时候。忽然想起小学的一节语文课。那一节课我们学习一篇新的课文叫《我的父亲李大钊》。按照惯例,在学习一篇新的课文的时候,语文老师会为我们通篇朗读一遍。之所以想起那一节课,是因为老师在读到李大钊遇害的时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哽咽了。不知道当时她是纯粹地因为文章而难过还是想到了什么。可是十几二十年了,我对当时的场景印象依然十分深刻。

想着周末回家安装新的桌子。终于忍不住一个人搬上了二楼住。要回去旧房子拿很多年前在西安买的一对兵马俑,以及朋友送的天津泥人。还有打算在书柜里翻出一些适合小学生看的绘本和故事书。因为前个周末,小侄子来玩的时候找书看,好像没有适合他年纪看的,最后拿了几本安东尼的漫画《二人饭店》。我喜欢能安静下来看书的孩子。

在宜家买了一盏新的台灯,心里很满意,虽然每次逛宜家都有一种厌烦,因为总觉得绕来绕去,但是能够买到喜欢的灯也是值了。打算买一个LED地球仪,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开着。

跟朋友说,川普赢了。朋友说,关你屁事嘛。我说,男人嘛,要关心政治,关心国际新闻。收获一个翻白眼的表情。想去看银杏。这个季节,漫山遍野金黄的银杏应该很壮观吧。还在极力找朋友同行,不想跟陌生人一个房间啊,尴尬癌会发作。

2016还有一个多月就结束喽。好像今年没做什么事情,还好开始有了一点积蓄。要继续多存一点钱,争取明年带爸妈出去旅行。

评论(2)
热度(4)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