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肃穆回忆 - 孟可

2017年1月1日。

下车的时候,司机说了句新年快乐。忽然想到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新的一年。希望自己可以断绝大部分人的来往。不要再意气用事。

一个人在老城区熟悉的云吞店吃了云吞和牛腩面。脑海里像过电影一样放映着过往的片段,却又交织着现阶段的画面。散步走了很长一段路。吹着风。耳机没有了电,就自己在无人的路上小声哼着歌。看对岸灯光倒影在河面上。想到我们一起走过这里。朋友去德国前,也是在这里散步。轻声告别。

在咖啡馆坐下。长岛冰茶。刷着手机放空。坐在对面的两个朋友断断续续地讨论着他们的话题。插不上话,也并不想说些什么。只是生活中万千寂寥中的一种罢了。耳机充满电,离开咖啡馆又走了一段路。听着歌。他们在前面继续未完的话题。我看着路边灯光下的花什么也不想。

回家的时候堵车。司机饶了路。刚好经过我成长过程中重要的地点。小学,幼儿园,外婆家,旧屋,中学。然后经过了未曾熄灯的塔。像是一次与过往的告别。执念放下。

也许我还是要习惯。这样的孤独。

评论
热度(2)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