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天空のオリオン - 宗次郎

春困。永远都睡不饱。潮湿的水汽包围了整个世界,像是随时都能在身上长出一片森林来。总是想起虫师枕边小径那个磨刀匠做的梦。站在金色麦田里,一阵风,看成群的大雁飞过。

和往常一样,洗完澡就点一根香。今晚点的是桃花鸟。不知道为什么会取这样的名字,但是觉得很美。昨晚梦见阴雨天自己扛着伞在陌生的城市走着。对面马路很多人面无表情地等着公车。车一来,每个人的眼神都闪着光芒一哄而上。我继续走着,也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里。只是觉得这样安静也很不错。走着走着,来到一片阳光明媚的树林。手里的伞消失了。林间有一座黄色的房子被阳光晒着。朋友们从房子里出来。随他们一起到一个花园,寻找不知名的的植物,也不记得后来有没有找到。只是,能够感觉到阳光很温暖。

又一次看老友记。虽然几乎连台词都能不由自主说出来了,但是还会忍不住哈哈大笑。忽然想起小时候的自己。是个热血正义少年。放学的时候看到小摊的老板在帮自己儿子写作业,就跑过去说,你这样是害了他。想起来都觉得好笑。但人越长大啊,便越变得麻木,近在眼前的世界,常常就被自己无情屏蔽掉。世界与己无关。自我保护机制的漠然。但温暖的人还很多。下雨天。忘记带雨具,随着地铁的电梯缓缓出站,被雨淋着,这时旁边的人会默默地把伞移过来为自己挡着。只是并不习惯陌生人对自己的好,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就匆匆跑开了。就像穿着短衣衫在楼下等待朋友的时候,对方往自己身上披上一件大衣,心里比身体更暖,但还是会很不好意思,甚至说了反话说自己很热,不需要。

昨天早上醒来看见手机微信有很多未读消息。在地铁上听着歌慢慢翻看。朋友写了很多话。为我的近况而高兴,为我的生活着想。看着看着便热泪盈眶。有时候我会想,我上辈子修了多少路,积了多少福,才能拥有这样的朋友。

周末外婆大寿。家庭聚餐。我很喜欢这样的聚餐机会。因为我真的很喜爱自己的家人。但是我也很害怕这样的聚会。不是厌烦他们问及自己近况,问及自己婚姻工作。而是觉得自己辜负了他们。我还记得若干年前我爸跟我说的那句,我对你很失望。我难过了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痛恨着自己。现在每每想起,还是会很难受。爸,我有在努力着呢。

应该是天气的原因睡不好才会这样胡思乱想的吧。有一些很舍不得的朋友,他们终究还是离我远去,变得陌生。但还好。你们还在。这么多年。你们都还在。

评论
热度(6)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