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8 高阳公主 (辩机 Theme 2) - 安小楠

这两天都做了很焦虑的梦。工作的问题,欠下巨款,家人得了怪病,梦中的自己一路奔波,却总是困难重重,问题得不到解决。醒来的那一瞬间,依然觉得心有余悸。

因为两天的雨,天气阴凉。不爱出门,在房间里看电影到凌晨。看了摔跤吧爸爸,泪流满面,只为最后那一句,我为你感到骄傲。

无意中听到这首歌。百度了一下安阳公主和辩机和尚的故事。辩机和尚是一个被选中和玄奘一起编辑经书的年轻僧人,却因为和安阳公主的私情而最后被当众腰斩。安阳公主并没有随之而死,而是穷尽一生要报复她的父皇。是一个悲剧。然后我觉得其中还有一个悲剧的人物。就是安阳公主的驸马,房遗爱。是多么卑微的一个角色。他甚至守在房外,不让别人发现安阳公主和辩机的苟且。

细细地想来。总觉得有一种漂泊感。不知道自己归属何方。即使在家。有时候放空,看着香盒里的盘香点燃升起缭绕白烟便出了神。似有百言与人说,却也不知何说起。

静不下来的时候唯有练字。发现毛笔变得不顺手,一直分叉。原来老爸闲来的时候也用我的毛笔写字。也好。因为发现他最近网瘾很重。常常在网络遇到问题的时候变得焦躁不安。

这两周坐车回家的时候都遇到同一个好友。聊到这两年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记不起什么事,就这样默默无闻过去了。也许这就是生活趋于平常的常态吧。他们说生活的意义就是追求完美。但是,我只想得到完整。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觉得自己人生是完整的。

评论
热度(4)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