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Nicol’s Piano 涙のテーマ - V.A.

 涅槃。在藏语里的意思是超脱痛苦。

喜欢的书会一遍一遍地看。看完忘记。忘记再看。最近睡觉的时候,会打开手机app播放雷雨森林的声效,觉得安心。醒来坐地铁的时候也会听。买了很多本字帖。写字可以让我放空。放空的时候,便会忘记忧愁。

对几天前的一个梦耿耿于怀。梦见中学的同桌病倒了在医院。我每天坐在病房陪他。阳光透过窗户落在他的病床上。我们没有说话。大部分时间他都只是望着天花板发呆。忽然有一天,他跟我说,他想念外婆的饭菜。我说,好,等我。于是便到了一个老奶奶的店铺。点了几道菜。那个老奶奶应该就是他的外婆。可是她已经不记得他了。老奶奶做菜很慢,但是很淡定从容。我站在店门旁边等待。回过头来。看见他原来一路跟了过来。正望着老奶奶独自泪流满面。饭菜做好以后,我们坐在店里一口一口默默吃着饭。老奶奶忽然给他夹了一个鸡腿。那画面,让我觉得又感动又心酸。后来梦的场景变换。我独自站在校园的走道里。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么。就楞在那里一动不动。课室,栏杆开始消失,只剩下一片黑暗。

等待是最好的方式。浪费这首歌的独白里说:也许,我不是在等待她爱我,而是在等待,我不再等待她的那一天。

想看敦刻尔克。

评论
热度(2)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