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6 归程 (张骞 Theme 5) - 安小楠

早上起来练了一会儿字,老爸站在旁边看,有点不好意思,但也由着他。

练完字站在阳台发了一会儿呆。然后窝沙发上看浮生六记。看到沈复写到父亲离去自己无法尽孝,而后又被迫流落外地谋生与儿女再次离别。在路途辗转中收到女儿的来信,得知儿子已经在家乡病逝,想到自己和亡妻的香火也断了,痛彻心扉。这些文字让人难过。可能是因为一开始沈复描述的生活过于美好,所以到后来才会落差这么大。

吃过午饭,本来想休息一下起来画画。可是点了香,电脑放着歌,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一睡就差不多五点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问题,最近心里压抑着。越来越迷茫。放空的频率越来越高。在回过神来的那一刻,会忽然地失落。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没有存在感。并不是在群体中找不到存在感。而是自己的灵魂在自己的身体上找不到存在感。就像是行走着的,仅仅是一副空殻。

曹植的那句今日相乐,皆当喜欢很温暖。可还是会忍不住想那被大雾淹没的未来。恐惧,也是寂寞。是的。未来是寂寞的。因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离开。那些曾经在心中占据一点位置的,会在离开的时候也一并带走他们给予的能量。于是心里便再次落空。不曾填满,何以落空。

我不愿意身边的人不快乐。我也想快乐。


评论
热度(1)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