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We Have Met Before - Endless Melancholy

生活总是有很多事与愿违的事情啊。以为隔了一个多月没见面,终于可以见上一面。然而却因为某些原因取消了。有一种直觉,觉得我们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见面了吧。国庆假期之后,我们真的疏远了很多,已经很少再对话。

上周Lee发了《我很愉快》这首歌。洗脑式地,一直在听。让人难过。答应HR周六完成的个人采访,现在还没写,是真的忘记了。下午的时候他们在群里发我过去的照片,HR说话了我才忽然想起这事。

觉得在家的时候整个人都会温和下来。住在山上。晚上十点多的时候一个人在阳台,披着毯子望对面的树林听歌发呆。关了灯,发现月亮真的很亮。周围一片安静,只有风声,和虫鸣。也完全没有害怕的感觉,不会联想到任何鬼怪故事,只是觉得安宁和想到虫师。也许是因为心里有底气。这是我家。

坐在窗前练琴,把老师交代的作业都练一遍,下周本阶段最后两节课了。估计会缓一缓再接着上课进修。在想双十一买什么。能想到的只有回购一些日本香。因为最后一根“莲花”在下午的时候都点燃了。但是双十一也并没有任何折扣。等过段时间快递不拥堵的时候再买吧。或者让朋友在日本带些回来。剩下的艾草盘香也够点燃一段时间了。燃香能让自己迅速平静下来。

秋季会让我有一种严重矛盾的心情。一方面极度孤寂,但是一方面又会觉得很舒心,一切都云淡风轻的样子。不知道接下来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生活。想象不到未来。像是被推着前行。可是最后又发现在原地踏步。只有身体机能在下降。可能会消失一段时日吧。因为这段时间对朋友有点失望。

耐克的一个文案写着:跑下去,天自己会亮。但也许,天亮了,一切还是没有好转。学着像那位老奶奶一样,为自己的生活做减法吧。

我应该再读多一点书。

评论(2)
热度(5)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