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A Song For Beauty & Adornment - Álfheimr

捧着杯热牛奶站在阳台晒太阳发呆。一整夜的鞭炮声,没有得到很好的睡眠。

和朋友视频,问她在国外新年要怎么过,说约了一班中国留学生到一家广西人开的餐厅吃中餐。微信里收到很多的祝福短信,我也发出很多的祝福。唯独没有你。除草的时候不小心把好几朵玫瑰都折断,于是剪了下来。本来打算放在威士忌的杯子里,可是杯口太宽,于是插到刚喝完的Jack Daniel's瓶子里,还挺好看的。除夕夜喝了一瓶葡萄酒,没有任何醉意。不到十二点就上床睡觉了,因为困得不行。

二叔他们喜欢在楼下门前的水泥地上开张桌子,一起喝茶。说话很大声。但是对于我来说,是安静的。习惯性地,只要放了自己想听的音乐,外界的声音就会变得很小很小。那天看奇葩大会。她说,意义的意义是什么。真的,我被活着的意义困扰了很久。也许,其实一切根本就没有意义,何必苦恼。怎么开心怎么活着。趁着假期 ,真的要把《杀死一只知更鸟》看完。不然心里总会耿耿于怀,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加班,整个人累得毫无状态,没办法看书,就会觉得自己脑子没有内容。

梦见你叫我帮忙找点什么,因为你有了新的男朋友,你要逗他开心。在梦里的难受,原来醒过来还会记得。不是情节,而是那种真真实实的难受。我也很惊讶自己怎么能够对一个人念念不忘这么久。

年前本来没有什么心思买东西。也不知道为什么,回家前心血来潮,就跑去买了很多新衣服,鞋子。接着又跑去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很多都是买给表哥的孩子。结果那小不点跟我说,他不喜欢巧克力,他要吃果冻。我说果冻是女孩子吃的。不过还是答应他,下次给他买好多的果冻。

前段时间每天都会梦到花圃里的那条蛇。某个下午,我去修剪花枝的时候,看到一卷绿色的东西在花圃角落。我走近一看,心想,哪个小孩那么淘气扔条塑料假蛇过来吓唬人。准备伸手去捡的时候,看见它吐出红色的舌头,这才吓了一跳往后缩,原来是真的啊。后来我爸把它打死了扔得远远的。 然后回想,觉得它也挺可怜的,只不过是想晒个太阳暖暖身子,结果却丢掉了性命。也许是对蛇的刻板印象吧。买了驱蛇粉回来,准备撒在花圃上。平时我妈很喜欢坐在那里,我怕她不小心踩到蛇被咬,而且,我也不想有无辜的蛇再过来晒太阳而丢掉性命了。

新的一年,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懒蛇一样晒太阳,但是不被打死。

其实,每一年我最大的愿望。都是希望我喜欢的人们能够快乐。

评论(2)
热度(2)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