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Oblivion - Bastille

午饭过后,独自到家后面的山上散步。

南方的冬天温暖如初。喜欢这样的季节。阳光明媚柔和。风经过的时候时间便慢了下来。柿子树已经落叶差不多了,但还挂着红彤彤的果实。我总觉得这个季节的小鸟最幸福。因为它们有吃不完的果子。站在树下发呆。听树叶,溪流,小鸟的声音。萌生了一个念头。如果有生之年能够开一家山上旅馆。叫愈园。希望在这里住的旅客们能自愈心里的伤痛。哪怕只是短暂忘记烦恼也好。

从山上下来,在自家桂花树上摘了一些桂花准备用以泡茶。晚上站在阳台吹风,因为这一缕桂花香气而变得放松。在书房里思考要点什么香。打开抽屉,抽出了一盒“冥世水琴”。是日本产的香。有沉静的香气。让人想起古代用丝绸贴面的木盒会散发出来的气味。平时看书相对点得较多的是艾香。这种草药气味的香,会让人平静下来。

昨夜和朋友聊天聊到凌晨三点多。我想,人在每个阶段都有着自己需要迈过去的坎吧。被朋友最后在朋友圈说的那句话感动了。人间不值得,你们值得。论及婚姻。真实的想法是,如果没有家庭各方面因素的压力,我真的觉得没有必要结婚。我觉得现在的我,一个人,就是最好的状态。我努力工作,平时看书写字看电影,周末回家看看爸妈,整理花草。偶尔会烦恼一些琐事。这样很好。

今年相对往年出去旅行的次数多了。武汉,贵州,长沙,清迈。很多东西记在心里却因为懒惰没有好好用文字记录下来。武汉的樱花并没有想象中的繁华,但却在这次旅途认识了新的朋友,去了湖北省博物馆也是不枉此行。贵州之旅因为遇到台风山竹,担心动车停运而提早了一天回程。站在梯田上望着一片金黄的稻田,看到震撼的侗族歌舞,三个人漫长的公路徒步,也没有什么遗憾。在长沙吃了很多美食,虽然怕辣,但是觉得很美味吃了很多。遇到湖南省博物馆刚好跟意大利都灵博物馆合作展览木乃伊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对于清迈其实没有太大的感觉。午后两个人骑着自行车绕城,来到偏僻小区一家老爷爷开的咖啡小店,这个印象很深刻。后来我们去了拜县,在山上发呆一个下午。那是最放松的时刻。

等过了工作忙碌的这段时期,也许自己再找个地方去散散心吧。

生活不易。希望大家顺心的事情比糟心的事情要多吧。

评论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