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孤独症患者

Comme Au Premier Jour - Andre Gagnon

5点多的时候就醒过来。大脑先是一片空白。望着天花板。忽然觉得有点难过。尝试着继续睡去。脑海里却开始播放过去的画面。是年少时候发生的事情。

想起过去种种。大部分是自己任性地向家人索取。每每想起这些。内心便是无地自容地内疚。家人也曾经表示过,由于小时候家里环境并不是很好,没能让我学习音乐而有愧疚感。可是你们为我做的这么多。我怎么回报。你们为我付出越多,我心里倒是觉得越难受。我痛恨自己以前的年少不懂事。我痛恨自己给家人带来过的伤害。我更痛恨自己也许未来无法达成家人心愿。

我是一个很怕给别人带来麻烦的人。基本上,我都不会开口让别人帮忙。我常常在想,假如有一天不幸瘫痪了,或者失去工作能力,那我一定去死。或者哪一天我觉得我这个人没有价值了,也应该离去。所以我觉得我懂Me before you里面男主为什么最后还是选择安乐死一样。

但我还活着。

评论
热度(2)

© 夏的终结 | Powered by LOFTER